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六)

    鹿晗知道,自己并不笨。

    甚至,他其实真的很聪明。

    他能敏锐的串起所有的蛛丝马迹,更是能用大张伟的话获得一个几乎完美的判断。

    --只是他不愿面对罢了。

    失忆?这种似乎只在小说里出现的情节,怎么会在我身上上演?

    鹿晗抿唇,不无嘲讽的想到。

    可是--

    为什么自己印象中与四少的初次见面,他们像是看见了多年好友,亲昵熟络的聊起来,张一山甚至还径直冲上来打了他的肩膀一拳?

    为什么自己原本因想不带感情做好卧底工作从未暴露过自己的喜好,其他四少却会很自然的出门顺手给他带一杯冰美式,甚至是一双足球鞋回来?

    为什么传闻中嘻嘻哈哈,永远说话不离段子的大张伟,好几次在他面前流露过自己的些许疲惫?

    为什么传闻中心狠手辣,很难接受别人的张一山,会和自己无比放肆地嘻笑怒骂,追逐打闹而从不生气?

    为什么传闻中谦和有礼,内敛慢热的白敬亭,会很自然的和自己抖包袱说段子,大大咧咧随意无比?

    为什么传说中高冷淡漠,不与外人深交的易烊千玺,会对自己有莫名的依赖,甚至显示出他隐藏的呆萌腹黑?

    又是为什么,一直对陌生人充满警惕的自己,会一见面就对这几个兄弟充满好感,  也在相处中敞开心扉,不再只是因完成任务而与他们相处?

    早该想到的啊。

    鹿晗挑眉露出笑容,却染上了些许悲哀的神色。

    他此刻反而才是真正冷静下来了,一点没有先前混乱颓废的模样。

    小说里都是假的。

    什么需要很大的刺激,需要在生死关头......

    我都想起来了。

    或许......

    也不算假?

    这也算一种另类的很大的刺激?

    不过很可惜,这已经完全不在鹿晗关心的范畴里了。

    他想起了很多事。

    他想起自己很久以前本不在这块儿工作。

    他想起自己当年曾以同样的理由“老人带新人”加入了成立不过几天的四少集体。

    他想起自己的慢慢融入,和四少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生死与共的好兄弟。

    他想起大家商量好吃火锅,大张伟让他去买火锅底料。

    他想起大张伟笑嘻嘻对他说“注意安全”。

    他想起自己开车去了。

    想起自己那天再没回家。

    更重要的是--

    他想起了当初来京城的原因,想起了自己的调查。

    当年年少轻狂的鹿晗还在警察学院上学时曾入警局实习,恰逢警局追击逃犯人手不够,便是派了鹿晗凑数。乐得表现自己,鹿晗极为卖力,竟是把通缉犯逼入了一个工厂,插翅难逃。结果却因鹿晗太过得意,使通缉犯抱了同归于尽的想法,找燃料炸了整个厂。

    他心中自然愧疚,本想当即前去赔礼道歉,结果再未找到那户人家,毕业后便来了京城想闯出一番天地。好不容易安定下来有了名气,有了更广的人脉,想查出厂主尽力补偿,却又被车祸撞至失忆,计划便搁浅到现在,几年过去了仍未实行。

    --那既然想起来了,就去继续查呗。

    鹿晗颇有些轻描淡写。

    可谈何容易?

    且不说大海捞针找人有多么困难,更何况那么多年前的事了,人脉再广也不一定能查出来。

    但不论如何,鹿晗知道自己欠了那家人安定幸福的一辈子。他毁了他们的人生。

    所以这家人,他必须找,也必须要找到。

    哪怕找到的是一座墓,他也一定要亲自过去送上一束花,表示歉意。

    表示,他真的真的对当年酿成的后果无比后悔与自责。

    但,那人会接受他的歉意吗?

    真的不一定呐。

分割线

这章有点过渡的感觉,基本前一部分是一个大概的介绍的话,接下来很快就要发生一些变故了。

光顾着祝福高考的考生们忘记了自己也临近期末考,【哭唧唧】

所以下周停更一次,考完期末考尽量再开一篇新文,祝福我吧hhh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