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七)

发现自己失忆并找回记忆后,生活并没有发生太多不同,就算有改变,也只不过空闲时鹿晗不再总是无所事事的瘫在家中晒太阳过老年生活,而是一出门就是一整天。

幸好千玺平日上学不知道状况,张一山大大咧咧毫不在意,白敬亭近几日出了趟远门不知干什么去了,大张伟前去出任务,倒也没人发现他的异常。

他知道自己失忆前就已经调出了部分和当时事故有关的监控,不过失忆后不知保存位置罢了。

这也是今天他的目标。

熟门熟路登上账号,点开设密的文件。

那是事发当天他把罪犯一路逼至工厂内路上能调到的所有监控了,也是他目前寻找的唯一方向。其余的,只能寄希望于他派去工厂旧址的亲信了。

放大,放大,再放大......

鹿晗似是和这监控较上了劲,一幕一幕仔仔细细看过去,找不出什么蛛丝马迹就不罢休似的。

只可惜,事与愿违。

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光,在差点把自己的眼睛看到疲劳得简直无法睁开的情况下,鹿晗滴了两滴眼药水,无比沮丧的发现--

除了逃犯手中有把枪,枪上有些奇奇怪怪的花纹,什么其他的异常都没看出来。

要是怨气能实化的话,鹿晗身边一定是浓重的一团黑气。

算了算了,这件事也急不得,不可能查了那么久今天忽然一下子有了头绪,不现实嘛。慢慢来吧。

心里安慰了自己一阵,鹿晗就心满意足扑向了自己现在最爱的床,迷迷糊糊就那么睡了过去。

--完全忘记了白敬亭出远门后做饭的重任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然后就迎来了鹿晗顶了个鸡窝头看着三弟五弟坐在餐桌前,一脸怨念的盯着自己的这一幕。

“呃......”鹿晗挠了挠头,拉了拉乱七八糟的头发,“这个......时间还早,来得及来得及!二哥现在就去给你们做饭!”

“二哥,不必了。刚刚我拉着三哥去家旁边下了顿馆子。”此时千玺的话凉飕飕的,刺得鹿晗咧咧嘴,直想抱肩喊一声真冷。

“不够意思啊千玺,出去吃饭怎么不......”鹿晗似是为了缓和一下气氛,回头笑着说道。却是在千玺一山似笑非笑的诡异表情中生生把“叫我一起”四个字吞回了肚子里。

“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你睡的那个香啊,猪似的,叫也叫不醒。我都想再展示一下自己的厨艺了,还是千玺回来拉我去下了馆子,不然实诚的我可能真得饿死在家里啦。”张一山撇撇嘴,似是为了缓和一下气氛,如是说。

--嘁,要不是千玺回来了拉你去下馆子,我可能早就被你从床上踢下来了。

心里不无鄙视的说上了一通,面上却是仍然显得无比平静正常,并且在张一山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给千玺比了个大拇指。

不管是真是假,拦住张一山烧饭都是一项壮举,至少让自己不至于死在睡梦中。

千玺应是接收到了鹿晗传递而来的信息,撇撇嘴,算是不再纠缠,又说上几句就回房间完成作业去了。张一山见千玺回房也是失了兴致,不再一个劲的逗鹿晗。无比自恋又夸上了自己几句,才算是消停,抱了个手机,看的不亦乐乎,手指上下翻动着,不知在干什么。

唉,算是解决了这两个小祖宗。鹿晗也是换了身衣服,拿上房门钥匙,出门解决了一下自己的温饱问题,顺便给千玺带了盒切好的榴莲回来。

敲响千玺的房门,却是一时没有反应。想想小孩儿可能做作业把自己做睡着了没听见,鹿晗也是放弃了,向房间里喊了一声:“千玺,我给你买你最爱的榴莲了,放门口了,别忘了拿啊。”

不放心的叮嘱了两遍,见实在没有回应,才是无奈的把榴莲放下,自己回到房间继续纠结线索这码事。

大概过了两分钟吧,千玺的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一只手伸出来一下抽走了这盒榴莲,随即房门又被无比迅速的关上,似乎刚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房间内,千玺似是完全愣住了一样,盯着这盒榴莲,像是看见了什么稀世珍宝。看着看着,眼泪却是一下子溢出了眼眶,滴滴答答掉在装着榴莲的塑料盒上。柔软的榴莲肉在明亮灯光的照射下,诱人的黄色显得越发令人喜爱。

鹿哥,你还记得你多久没有给我买过榴莲了吗?

鹿哥,你终于回来了。


另一边,鹿晗房间内。


鹿晗的搜查仍然毫无进展,真真是十分令人胸闷气结的一件事。

难道,注定了我无法补偿那些我应当补偿的吗?

正在绝望之时,桌上的手机却是一阵震动,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拿起电话一看,正是自己派去的亲信打来的。

就靠你了啊,千万别让我失望。

鹿晗颇有点在赌一把的感觉,接起了电话,问他有什么结果。

“鹿哥,按理说我是什么也没有发现,那里的人早都搬走了,现在住那的人对当年的事也都是一问三不知。但是--”

“但是什么?怎么了吗?”

“我在去调查厂主的曾经住址时,碰到了一个,和你很熟的人。甚至,不止于很熟。”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