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八)

很熟的人,甚至不止于很熟......

其实说实在的,这个条件一出,鹿晗就把这人是谁猜了个一清二楚。

甚至回想起那个机缘巧合让他回想起一切的谈话,才恍然发现那时一切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只等着他去揭开。可惜那时的他毫无察觉,甚至可以说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虑与痛苦中无法自拔。

可怎么会是他呢?

怎么能是他呢?

“白敬亭......是吗?”回过神来,鹿晗颇有几分苦涩而又迟疑的问道。他不希望听到肯定的答案,却发现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这个弟弟不是那个被自己害惨了的孩子。

然后,他就听到了他这一生都难以忘记的一句话。

“咦,鹿哥,你都知道了吗?”

一片黑暗。

那些想好的补偿,那些想好的客套话和诚恳的道歉似是一瞬间烟消云散。

可笑。

这么多年了,那个要补偿的人就在身边,朝夕相处。

完全被自己忽略。

再仔仔细细在记忆里搜寻,才发现似乎每年白敬亭都会有一段请假出远门的经历,只可惜一直被想当然的认为是每年白敬亭的放松旅游。从未在意。

原来逗贫怼的相处方式似乎是回不去了。现在的鹿晗再看到白敬亭,可能只会想到当年爆炸时周围的人的恐惧与惊异,想到当时那个逃犯决绝而又痛苦的眼神,甚至还会想到被火灾波及到的同行警察在医院中无力挣扎的模样。

这些痛苦绝对不及一个差不多上高中的孩子发现自己的父母自杀,财产尽失来的痛苦。

周围的人们不用说,那逃犯和警察都有自己的信仰,为了信仰死去或许也是一种归宿。

可白敬亭面对的,是世界的崩塌,是意味着他要走出父母的保护而直面这个危险而充满恶意的世界。



再难以置信,再不愿面对,时间总会继续往下走,该来的的也总会到来。

在鹿晗的亲信带回这个消息过后几天,白敬亭的探访结束,回到了家中。

说实在的,现在的鹿晗是极度不愿去面对白敬亭的。

导致白敬亭回来时他躲在房间里借口头晕需要休息,害的亲眼目睹其一小时前生龙活虎之状的其余三人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

--哦对了大张伟也是于前几天回到家中,无比夸张的表示自己命悬一线九死一生凭着blabla种种才智与技巧才成功完成任务回到家中,也是把几位听的一脸黑线,还没有来自小白这个迷弟的捧场,只得是厚着脸皮惊叹,简直能把自己都给恶心到。

“我不在的时候,他们俩闹矛盾啦?”大张伟心想不对,脑袋凑到张一山旁边悄悄问道。

“没有,俩人都好好的啊。可能......鹿哥太激动了难以平复心情?”张一山也是不解,挠挠头猜测道。

......就知道不该问你。大张伟愤愤收回了脑袋,无言以对。

小白风尘仆仆的回来,还给兄弟几人带了些那儿的特产。几人可能也是吃外卖吃怕了--鹿晗烦心于白敬亭的事无心做饭,迫不及待撕开一袋点心的包装,都是吃的不亦乐乎。其中由大张伟为最甚,嘴边儿还沾了些许碎屑,直呼要让小白多出远门几次。千玺和张一山还算含蓄,手上也是抓了好几块点心,几口一个几口一个,一盒点心很快是吃得一干二净。

鹿晗一看形式不对,再这样下去站在客厅里吃点心都要吃上好一会儿,再酝酿也足够了,便是探出脑袋“亲切”呼唤白敬亭,唤他进了房间,只余下了其余三人口中咀嚼着食物摸不着头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点也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而房间中。


鹿晗看着眼前充满了疑惑的白敬亭,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开口。一阵思索,才是低声开口说道:“小白......我想起来了。”

“唔”嘴里点心还没咀嚼消化完全,导致白敬亭只发出了一声表示惊叹的声音。不过看他的神情,可以完完全全看出他的惊异与激动。

“我......”接下来的话是多么的难以启齿,是多么令人想要回避。“我以前还在警校时协助任务,却使逃犯破罐子破摔炸了一个工厂同归于尽。”

亲眼看着白敬亭脸上的笑容一点点一点点凝固,这种感觉又怎会好受?鹿晗闭眼,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寻找,渴望进行补偿。不久前,我派亲信前去调查渴望找出补偿对象,却无意撞见了你......”

“所以,是你吗?”

“是啊,是我。”沉默半响,重又开口。白敬亭脸上又被那一惯的和煦笑容覆盖,不过这次的笑容上,似乎蒙了一层淡淡的忧愁和无奈。“在那出事故之后,我独自生活了半年,但生活得真的并不好,还挺困顿的。后来我父亲的发小来把我领走了,我就与他一起生活。正巧他也是个警察,把我原本颇有些怨恨警察跑偏的心思也算是掰正了过来。后来我也做了警察,再后来,也就遇见了你们。”

“那,那......”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号称鹿不羁的鹿晗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有不敢表达自己想法询问的一天。他想问问白敬亭还会不会恨当年那个害他家破人亡的鹿晗,可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

“放心吧鹿哥,我早就放下了。”似乎一眼看穿了鹿晗的想法,白敬亭抬眼移开视线,却是颇为释然的说到,“我曾经特别特别恨你,恨那个害得我原先生活的轨迹被全数打破的人。不过后来,我才发现,每件事都会有它的理由,你也是无心的。更何况就算我继续恨你也无济于事,受影响的反而是我。”

“所以鹿哥,没事,我们俩依然是最好的兄弟。”

白敬亭上前一步,抱住了明显仍在自责的鹿晗。

“没有那起事故,我们不会相遇,更不会有京城五少。鹿哥啊,其实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白,不管发生了什么,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弟弟,我也永远会是那个你可以依靠的哥哥。”




分割线



您的好友:白.鸡汤.人生导师.敬亭上线了

这章难产了惨兮兮

时间线写着写着有点混乱,需要理理思路🌝🌝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