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九)

互相解开了心结,鹿晗悄悄擦掉了蓄在眼眶中的眼泪,与白敬亭相视一笑。然后忽然想起了些什么,脸色又是忽而一沉。

“小白,我偶然听到了你与大哥的谈话。你......和他之间......有过什么约定?”知道此时的氛围其实不适合问这个问题,可又担心下次更无法问出口,便是干脆狠狠心问了这个上次曾在大张伟那里碰过壁的问题。

“嗯......其实也没什么。”白敬亭似是完全没有想到鹿晗会问出这个问题,先是很明显的一愣,然后就又笑了起来。“我之前曾与张伟哥一起出过一次任务,是在深山野岭里的那种。你也知道大哥他走路都能平地摔,更不要提什么下雨时走在陡峭的山路上了。他险些摔下去,我拉了他一把救了他一命,然后他就和我约定承诺了无论何时会答应我提出的一个要求了呗。不过这个要求我还没有提,便是跑去和大哥商量提什么去了。没想到他比我还不靠谱,想不出什么好的主意便到现在都还没有使用这个机会呢。 ”

“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鹿晗也算是了解了事情的始末,便也不再纠结了。

看来是自己误会了。

“不对!你带回来那么多特产我到现在一块点心也没吃着,再拖下去全给他们抢光了!那小白我也不和你继续说啦,哥先去解决食物问题去!”

解决了几天来的心结,整个人的心情都是无比的舒畅。便是大大咧咧和白敬亭说了一声,就咚咚咚踩着楼梯下楼参与了抢食的大战。

其实这时只要鹿晗回过头,就能看见白敬亭听见那句“不对”时瞬间变得惨白的脸色。

但没有,鹿晗只是无比欢脱的下楼去了,只留下了白敬亭一人独自站立于房间中,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又亦或者是什么也没有想。


【一周后】



放学了,学生们蜂拥而出,原本安安静静的校门口一下子变得熙攘热闹起来。大部分成群结队的学生之中,易烊千玺显然是个另类。他独身一人,背着书包低头快走,很快,眼前便是出现了一座四合院。他开门进去,转身锁上房门进屋,一抬头便是看见了排排坐端坐在客厅里的四位哥哥--客厅还没有开灯。

见状,千玺无比无奈的把书包甩到了沙发上,也坐到了四人的一旁。

“这次,又要去做什么任务?”沉默半响,易烊千玺打破沉默,开口问道。

“咦,千玺,明明我们还什么都没说,你是怎么知道上头派任务给我们五个去做的?”大张伟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开口问道。

“......如果大哥你也像我这样被吓了这么多次,你也会和我有一样的反应的。”千玺无奈扶额,要知道他第一次被这样吓了后暴走差点把四个哥哥锁在门外不让进来,可惜没什么用,该吓的还是继续在吓。

现在倒好,吓得多了已经完全见怪不怪了。

“说吧,什么任务?”拿出书包中的水杯,喝上了几口继续问道。

“这次的任务挺危险的,有一个犯罪团体被警方揪出来后,顺藤摸瓜发现对方根据地是在y市,这次我们的任务,便是去踹了对方的老窝。”鹿晗拿着资料,忧心忡忡的说,“本来我还想建议总局那边说不让千玺你去了,毕竟年龄还小。但想想还是得问问千玺你的意见。你看--”

“不,二哥。”千玺无比果断,“我要和你们一起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什么事,我们五个一起担着!”

“你看你看,小五都这么说了,就一起去吧。诶鹿儿不是我说你,你咋老瞎操心呢,咱小五都长大了,让他自己考虑,是不是?”张一山一听起劲了,爱和鹿晗作对的老毛病也是又上来了,说话欠的让人真是想上去揍他一顿。鹿晗也明显有了起身的打算,眼睛已经开始瞪起了张一山。

“诶诶诶我说你俩消停会儿,别吵别吵。”无奈扶额,白敬亭又当起了和事佬,“你说你俩啥时候待在一块能别吵啊,我天天劝架我都慎得慌!”

“噗”这声声音一发出来,原先看上去已经快要吵起来了的三人立即转头站到了统一战线。三人异口同声莫名的无比默契:

“千玺你还笑!”

“诶好了好了,你们一个个的都给我回房为这次任务做准备去!真的是......”难得的,大张伟拿出了作为大哥的威严,像个老大爷一样背着手站起来慢慢踱回了房间,只留下四人面面相觑,看着看着却是莫名其妙噗嗤一声一起笑了起来。



分割线



新的任务来临了,重大转折即将发生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