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五少的校园生活之初识(下)

(1)

要这么算起来,五人中易烊千玺和白敬亭的相识,似乎是唯一水到渠成,无比顺畅的。

不知是不是缘于白敬亭去了y校,明明位置相距极近却从未有过交际的这两所学校破天荒的有了互相的交流。

--弄了一个两校第一一同演讲交流的活动。

无语二字,便可概况易烊千玺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的心情。

说实在的,千玺对这所学校的印象并不好,时不时也会在路上碰到几个打架闹事的y校学生。甚至有那么几次还缠到了千玺身上。所以得知这件事之后,他便是决定相见时冷着一张脸,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

--他开始时确确实实是做到这一点的。

但白敬亭是谁啊,传说中的不会撩妹只会撩水,撩汉子一把好手的注孤生啊。

刚见面时是约在了离两校都不远的一家咖啡厅。两人点完各自的饮料后有的没的喝上一口,面对面坐着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后来白敬亭实在忍不住,两人便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一些最基本的话题。尬聊着尬聊着,不知怎么就扯到了一些学术性问题上,聊着聊着,什么高冷什么冷脸也都抛到脑后去了,发现两人之间倒还算是挺投缘的。而讨论着严肃的学术问题的同时还发现两人的一个共同兴趣爱好--

讲冷笑话。

两人你一个我一个讲的不亦乐乎,两个人倒是笑开了花,全然不顾旁边一桌顾客满脸不知所云,不明白笑点在哪里的表情。

就这样,活动结束后两人还是互相约着私底下见面,虽然几乎次次都是在咖啡馆聊天讨论难题,但这一来二去也算是熟络了起来。

而又过了一段时间,千玺在去咖啡馆的路上顺手买上了一盒榴莲。作为根正苗红的好孩子,自然是不敢去馆内吃怕影响到别人的。便是坐在咖啡馆边的长椅上默默的一块块吃着,想着赶快解决了进去碰面。而比起千玺晚来些许时间的白敬亭见到千玺倒是一点也不建议,大大咧咧坐到千玺旁边,也顺手顺了几块扔进嘴里咀嚼。

说实在的,对于爱吃榴莲这个小爱好,自己班中大部分人一向都是以其开玩笑的,大部分都对其独特的气味敬而远之。而加上白敬亭,也就那么几个人能与千玺一起分享这么一盒榴莲。莫名的,因这个原因,易烊千玺对于白敬亭也是多了那么几分亲近,两人关系也是越发密切。

--尽管白敬亭只是除了蘑菇什么都吃。


(2)

自从上次打架鹿晗出院后,已是过了个把个月,学校中那些因大张伟与鹿晗的舍友们无意间的传播而起的八卦传闻也已慢慢平淡。说来也巧,鹿晗和大张伟正好是一个班的。虽说因那事相见颇有那么几分尴尬,却也互相成为了点头之交。

时光不急不慢的往下走,很快就到了h校众人期待的体育节的举办时间。

— —尽管对大张伟这种体育废来说,这种节有了跟没有丝毫没有区别。

所以,在全班男生女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的时候,除了被硬塞了个接力赛的任务,大张伟可谓是一身轻松,甚至还打入了女生拉拉队内部,帮她们编编舞蹈编编口号,倒也是乐得如此。

但在体育课的练习之时,可就一点也没有这种感觉了。

接力赛要跑的距离其实不远,也就是大概100米的样子,但对于大张伟来说还是够呛。比起班中那些体育健将,他那个跑步速度简直跟在遛弯似的,毫无威胁程度。老师也是无奈,干脆派出班中大将— —鹿晗前去指导。

尽管如此,每每两人一起训练,一腔认真的鹿晗总会因张伟的耍赖拉着坐下休息。跑步没练成,两个人的关系倒是因大张伟拉家常扯出的话题亲近了不少。

至少鹿晗不会再因之前的事的心里阴影不知怎么面对张伟了。

张伟也不会觉得作为校草的鹿晗有多么难以接近了。

而建立这种革命友谊的代价就是,接力赛因为张伟的拖后腿,被寄予厚望的他们的班级,只堪堪得了个第三名。


(3)

就是这样,两人两人的情谊最终发展出了五人的兄弟情。

几人都爱玩爱闹,不论他们的集结到底是因为一场自发举行的篮球赛,还是一次结伴的玩闹,反正性格相投,又正是中二热血的年纪,几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认了兄弟,也就有了这响当当的名号— —“京城五少”。虽说名声的范围也就限制在这两所学校当中,几人也是无比满足。

几人的缘分和故事,也就此开启。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