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十)

大概是做了一个星期的准备吧,五人便是带上了准备好的资料,收拾收拾自己的行李便是坐上去往y市郊区的火车,长途跋涉。

几人的包皆是鼓鼓囊囊,鹿晗更是为了照顾没出过几次大型任务的千玺,为他准备了不少实用的东西,搞的千玺也是哭笑不得。

这次任务由于对方之组织的庞大,万不可打草惊蛇,组织方面便是给五人安排了距离对方已知的根据地较远的住所,附近更是荒无人烟。五人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居住在了一起。

不过,在多日的侦查与潜伏后,倒也算轻松的揪出了对方总基地,接下来的事便是报备给了警局方面,等待更多人手的排备,他们的任务倒也没有鹿晗之前想象的那么危险,只需得到情报查清方向即可。

一切似乎都往着最好的方向发展,几人决定去这里的市中心逛上一圈--毕竟这里只是郊区部分无比混乱,然后就打道回府。

不过,就在去市中心逛的那天,千玺极不给力的发了烧。窝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一副恹恹的样子,几个哥哥则围在一边关切的看着。从千玺胳肢窝里拿出温度计,仔细看了看,白敬亭把头转向另三个探着的脑袋,撇了撇嘴:“诺,38度,是发烧了。”

本来打算留下来陪着千玺,不过在千玺表示自己没关系一个人睡会就好不想打扰几人计划后,几人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前往市区。不过出于担心,吃完午饭又草草兜上几圈便是踏上了归程。

几人谈论着生活谈论着这次任务的后续,在路上用的时间似是过得飞快,恍然刚刚下车,几人就已是走到了离住所不远的位置。而突然的,张一山停下了脚步。继续往前走的几人不疑有此,也随其停下了脚步。鹿晗更是回头直接问了一声怎么了,毕竟几位都是大大咧咧的,即将离开整理行李之类的事都还没有开展。估摸着再晚回去些就得赶不上回去的行程了。

说不准千玺在家无聊帮我们收拾好了呢。鹿晗眯着眼,不无乐观的想到。

“你,你们看......”张一山的脸上出现了从所未有的迷茫绝望的表情。他颤抖的举起手,指向公寓所处的位置。

“那是什么?”

其他几人也是一脸迷茫,随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在重重树木的遮掩下,小别墅竟从窗口处冒着黑烟,仔细一看,甚至还隐隐看得见火光。

“千,千玺!”鹿晗脸色大变,直接一个箭步冲了出去,狂奔到了别墅楼底。可火势没有给他一点进入的机会,呛人的浓烟和依稀看到的烈火仿佛最可怕的撒旦魔鬼,在他眼前露出了一副诡异可怖的笑容。

“不!!”鹿晗哪里还冷静得下来,一个深呼吸就要往里面冲,可动作才实行了第一步就被人死死抱住,动弹不得。

“张一山你放开!!!”鹿晗什么也顾不得了,回头就怒视张一山,原本染满笑意的双眼死死的瞪着,似乎都染上了一丝血红。

“是我推了他一把让他拦住你的。”大张伟死死的咬住下唇,站到了鹿晗身边。

“你这时候冲进去是最不理智的行为,不但不一定能救出千玺,甚至还可能葬送自己的性命。小白已经拨打了总部的电话并通知了当地的消防部队前来灭火,也已叫了救护车,一切只能等待救援的到来。”

“更何况,火势已经蔓延到了一楼。你觉得,千玺还会有多大的生还可能?”

不知怎的,鹿晗觉得此时的大张伟眼中有股无比残酷的光芒,尽管显而易见的,还有浓的似乎要溢出来的悲哀。他甩开张一山的手,一言不发的走到一脸颓靡,自从打完电话后再没说过话的白敬亭旁坐下。手靠在腿上,把头深深埋在了双手中间。

千玺,你真的就这样走了吗......我才刚刚恢复记忆,刚刚重新燃起斗志啊......

难道,从此的京城五少就要变成四少吗?

【十天后,京城】

硕大的京城不知怎的,似乎弥漫着一种悲哀的气息,再加上阴沉沉的天色,让人不由得就从心底涌出一种悲哀的感觉。偌大的场馆前人来人往,却给人一种无比压抑悲伤的气氛。

而这种压迫感的由来似乎是因人们着的清一色黑衣,似乎是因为人群中穿出几声低低的抽泣,又似乎是因为墙上那大大的黑白照片。

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似乎警局里但凡和五人聊得上几句的都来了,他们都向这个尚为年幼的弟弟的离去表示惋惜,脸色沉重像有着化不开的阴云笼罩在脸上。

千玺没有家人,父母早在他尚为年幼时就抛下他给了年迈的奶奶,前不久奶奶的离世也是雪上加霜。这也使一直没有详细了解过千玺家境的四人一阵唏嘘,悲痛的心情也是更重了一分。

就算再难熬这一天也算是过了去,四人往日那个温馨的家也似乎失去了原本的绚丽色彩。草草解决了晚饭,四人便是回了各自的房间。而其中一人小心翼翼关上了房门后,沉重的脸色虽没有完全褪去,也算得上是缓和了不少。

果然,伪装什么的即使擅长,但面对这几个兄弟,这还是太过讨厌了。

小心翼翼拿出了手机,迫不及待而又匆忙的打开了短信的页面,看到最顶端那条显示未读的陌生人来信的内容,却是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幸好,你算是成功脱身了......

本已将手机随意的放在了桌上,却又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将其拿了起来。他点开那串电话号码,写下备注后保存,然后删去了那唯一的对话。

最后,他犹豫了一番,删去了那个联系人中重复了的名字。

易烊千玺。

-分割线-

失踪人口回归,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