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五)

    “诶呀玺玺玺,这种都是我们大人的事儿,你一小孩儿就别管啦。”大张伟伸出手,无比慵懒的揉了几下千玺的头发,笑着说道。

    “我什么都明白,什么都懂。我不是小孩子。”千玺无奈地说,“我也知道大哥你在查找卧底,我也在。大哥你有怀疑对象,我也有。”

    不顾大哥微变的脸色,千玺凑上去,在大张伟耳边轻轻说出一个名字。

    “是他吗,大哥?”在大张伟眼中,千玺一直有些放空,一直露出笑容的脸上第一次显现出了如此认真执着的表情。

    “其实有时候,看人不能只看表面。”大张伟感受着千玺灼热的眼神,在几乎凝固的空气中似乎也凝固住了,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似乎过了很久,才是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来。然后轻轻拍了拍千玺的肩膀,不顾千玺的眼神,扭头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

    千玺愤愤低头咬唇,忽然一下子把自己摔在了床上,狠狠的拿枕头盖住了自己的脸。

    我是不是对张伟哥态度过激,太过分了......

    千玺把自己闷在枕头下面,睁眼看着眼前一片黑暗,似乎思绪也被盖上了一层阴霾迷雾。

    我不是有意的啊......

    可是......不是他,还能是谁呢?

另一边,大张伟房间门口

    鹿晗一脸忐忑站在门前,轻轻敲了几下,见一时没有回应,不得有些慌张,生怕大张伟已是看出了点什么,手举在房门边,犹豫着要不要敲下去。

    “怎么啦,鹿儿?”鹿晗像是被雷惊到了一样,猛地把手收到背后,一个抬头,却是见到了此时最想见却也是最不想见的人--大张伟。

    “那个......”鹿晗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在大张伟的眼神下,他干脆狠了狠心,决定说出一半的实情,“我说了您可别生气,当时我刚住进来的时候,局长为了让我更好融入,就装了个摄像机在你房间里。今天我回房间无聊翻看了一下录像,发现一山说和你有一个约定。有点好奇,就想来问问您有个什么约定。”生怕问两个人会让大哥起疑心,鹿晗便是只问了张一山一人所说约定的情况,反正白敬亭那个直接去问他本人也无大碍。

    “鹿儿,有些事大哥现在不能说,也说不清楚。”大张伟的语气无比沉重,却是对于鹿晗询问一事没有流露出一点点惊讶的神情,“你只要相信大哥一定能处理好所有的事,你要知道,大哥绝对绝对不会再让你出事。”

    大张伟是第一次用那么那么疲惫的表情和语气对鹿晗说话。

    可鹿晗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感觉眼前一幕说不出来的熟悉,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在何时见过,感受过。他恍恍惚惚对着大张伟点了点头,恍恍惚惚地道了晚安,恍恍惚惚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恍惚得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张一山矫捷的身影从身后走廊的拐角处一闪而过。

    张一山回到自己的房间,拿起堆在桌上的毛巾把仍在滴水的头发粗暴地擦了几下,把毛巾随手丢到一边。他关上灯,拿起桌子上屏幕不断闪烁的手机,顺势躺倒在了床上。一片漆黑的房间里,只有手机刺眼的光芒闪烁着,倒映的张一山的脸,都显得说不出的诡异。

    --他们好像快要发现了。

    是他吗?他就是卧底?

    或是失去部分记忆,自认正义的鹿晗?

    或是具有神秘约定,家庭破碎的白敬亭?

    或是身世成迷,黑客技术绝佳的易烊千玺?

    又或是掌握大量线索,却毫无表态的大张伟?

    不到最后,一切都未成定数。

分割线

剧情写的要死了哭唧唧
想开新文了......轻松日常一点的那种,设定我都大概想好了
当然这个坑我肯定还是会挣扎着写完的大家放心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