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溪韵

其实我就是懒

谁是卧底(三)

    幸福的时光,是不是总会飞速流逝,让人来不及伸出手说别走,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瞥了眼又翻过一页的日历,鹿晗转着笔,无聊的趴在洒满阳光的桌子上,享受难得安详平和的下午时光。
    眯眼转头,看见千玺懒洋洋躺在躺椅上捧了本书,不知看进去没有书的内容。大张伟更是直接半睁着眼瘫在椅上,头向后仰,一只手虚掩在眼上看向天空,好像自己刚刚喝的不是最爱的绿茶,而是令人微醺的酒。
    而厨房里噼里啪啦鸡飞狗跳,时不时传出小白颇有些崩溃的和一山匆忙道歉狡辩的声音。
    鹿晗勾起嘴角,无声的笑了笑。
    张一山得知过几日大张伟就要前往执行新的任务,正好五人都在,便执意要亲手做菜给张伟尝尝,结果折腾到现在,菜连影子都没看到,平时负责煮饭的小白倒是要崩溃了。
    “看看看看!这可是我折腾了一下午的佳肴!看这卖相!我可是下了功夫花了心思的!不错吧?”
    不知是有几分心虚还是真的为成品颇为得意,小白上完几道一看就美味极了的菜,张一山才端出他的大作,并急不可耐补上几句。
    四人面面相觑。
    “嗯......看这样子,应该是挺好吃的我觉得......”千玺咽了口口水,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道,“不是有个词叫外焦里嫩嘛,三哥这道菜典型的。大哥,三哥一片心意诶,你不赶快尝尝?”
    就在千玺为自己扯开话题的机智默默点赞的时候,果不其然收到了一束哀怨的目光。
     ......对不起了大哥,这种时候只能选择牺牲你了。
    千玺僵硬的转过头去,装作没有接收到眼神,心里为大哥默哀。
    “对,咱山儿煮的菜,大哥肯定第一个尝!”无奈堆上僵硬的笑,颤颤巍巍伸筷戳向那块疑似煤块的不明物体。
    “算了,大哥我陪你吧。”千玺还是于心不忍,视死如归,陪着大哥一起,两人的动作如出一辙。
    几乎没有咀嚼就咽下肚,虚伪的夸赞了几句后,大哥和老幺同时做了一个决定:以后再也不让张一山进厨房了。
    鹿晗小白表示,控制面部表情真的很难。
    酒足饭饱后的石头剪刀布,运气极差的非酋张一山又成了洗碗工,悲催前去洗碗。而剩下四人则不知怎的,聊起了家庭背景。
    “我家就一普通家庭,生活可幸福了不瞒你说,要是我爸口齿能比我稍差一点就更完美了。”大张伟不无遗憾的说到。
    “还有比您口舌更伶俐的?厉害厉害,简直不敢想象。”千玺似是吃的太饱,完全忘了自己高冷的原则—— ——虽然平时也没有如何坚守。
    “我家就我和我奶奶,相依为命。”
    “我家玺玺玺那么悲惨?没事,以后的路有大哥罩着你!”
    “以后不让千玺罩着您就不错了!”小白也彻底放开了,“我爸妈本来开了个什么什么厂还是馆来着,后来在意外中毁于一旦,他俩也承受不了,自杀了,幸好那时我已大了一些,可以照顾自己了。”
    “诶哟我弟弟怎么一个比一个惨呦,简直听哭!”张一山甩甩手上的水滴从厨房走出来,调侃道。
    “鹿哥你呢?”
    “累死了,回房间休息吧咱。”张伟忽然发声,也转移了鹿晗的注意力。
    “好好好,大家也累了!”张一山连声附和。这个话题也就不了了之。
    可从刚刚到现在,鹿晗似是被点醒,开始执着一件事。
    为什么关于家人,自己什么也想不起来呢?

分割线

放假是个好东西,我有【滑稽】
毕竟放假三天,尽量再更一章

评论

热度(36)